在大馬搭計程車會被<砍菜頭>砍菜頭的意思就是那邊計程車坑殺遊客的用語XDDD   (好好玩的詞~)

亂喊價,不按跳表,或是亂繞路,錢就這樣飛走了~~

當地人也都是下載叫車APP,很少人選擇搭計程車~

 

叫車APP有兩種,

第一種是Grab比較多人知道這個,也比較多人使用,

第二種是My Car是新推出的APP,

幾次搭下來我發現,短程旅程搭My car比較便宜,長程旅途搭Grab會比較便宜, 

省錢模式也可以路線設定2個APP比較試試看,看此次旅程哪個便宜就搭乘哪個~

 

 

先來介紹一下Grab,App搜尋是這一個。

 

 

第一步可一鍵按臉書登入,很方便~~     

第二步再來按允許,地標位置等等全部按同意~ 

第三步按我圈起來的車車

 

 

 

我以吉隆坡機場到粉紅清真寺為示範~

第四步所在地址要按一下我畫紅色圈裡的小圈圈符號,位置才會比較準確哦!

第五步要去的目的地要從GOOLE上查英文,複製貼上去~也有不同座位跟不同高級車可以選擇,價位也比較高~

第六步選完直接可以看到多少錢,決定好點Book就成功叫車了哦!

如弄錯或是改行程,趕快取消是可以的~

注意! 英文地址有時候會跑出來好幾個,要按對的地址要看清楚哦!

 

 

 

 

My Car APP 評價較少,因為是新的,很少人知道~

 

第一步填電話號碼,有網卡可以填網卡的電話哦!網卡地區要選擇馬來西亞~

第二步填寫完自己的基本資料

第三步右上角紅色圈起來的圈圈,要按一下,定位比較準確!  也可以選擇不同車款價錢也不同喲!

 

我以吉隆坡機場到粉紅清真寺做示範~

第四步My Car打中文搜尋是可以的,但也要注意地址正不正確哦!   我覺得My Car比Grab還要好搜尋~

確定好位置後,就可以按[請求MyCar Now]囉!   要改行程盡快取消是可以的~

My Car因為少人知道,所以車子很少常常等很久~  時間就是金錢,差1.2塊就叫Grab吧!

 

這樣可以知道,短程距離MyCar比Grab還要便宜6塊馬幣!

 

 

 

 

第二次我以吉隆坡機場到黑風洞做示範,發現Grab反而比MyCar便宜了12塊!!

可以驗證了短程旅程搭My car比較便宜,長程旅途搭Grab會比較便宜

 

 

大馬自由行,交通沒問題!

這次我去了馬六甲還有吉隆坡,一定要先在台灣下載好app,就不會浪費網卡流量,而且超級方便唷!

提供給大家

 

 

 

跟我一樣要去吉隆坡跟馬六甲的朋友們~可以參考<大馬自由行好簡單!>系列哦!

大馬自由行好簡單! 從吉隆坡到馬六甲  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糖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